游刃有余萧掌勺

写文是副业,主业是乌旅人老婆

【雷卡】虫

前言:
  第一次写雷卡请多担待。写的不好的地方麻烦私信给我?人人期望进步。
  多少推一推自己搭档的画@后刑 
  老姐镇楼@猫儿爷嫖雷狮中 
  请用餐。
正文
  “喂,卡米尔,你看。”
  “有时候人就像只小虫,明明你拼命驱赶,也依旧向着自己的执念该死的前进。”
  卡米尔闻言,只是静静的看着刚刚正在说话的人,四处的深绿色玻璃瓶,熏天的酒气这无疑说明一件事。
  “大哥,你喝醉了?”他问的那么小心翼翼,明明是兄弟,这样的小心似乎已经成了“业”,更像是沟壑一般,谁也不曾往前跨过去。
  小心翼翼。
  “这只虫子真是弱小啊……”他并没有回答卡米尔的发问,钢制圆珠笔的笔头只是轻轻一压,方才还爬行的小东西已经不再动弹。
  “真弱啊。”
  这句话也不知道那位喝醉的大哥究竟是在说给旁人还是在说给自己听。
  “……”
  不得不说实话是卡米尔这个时候并不知道该怎么样发言,这样的压抑他是第一次从他的大哥哪里得到。
  就好像他的大哥,一瞬间有那么一点点后悔。
  “大哥,没有后悔。”
  青年偏头来,那双紫色的眼已经半合,他那样懒散靠在他的船长椅上,说的漫不经心。
  “混小子,这可是会死的。”他好不在乎的笑了笑。
  “我知道。”
  凹凸大赛的冠军只有一个,其他人终归会死。不知道以什么样的方法,但结局是已经注定。
  他当然希望他的大哥成为最后的那一个。哪怕是,结局里并没有他自己。
  从高高在上的那座冰冷房子里出来,他就想明白了所有的后果,他跟着他的大哥离开了,没打算回头。
  “卡米尔,你知道吗?我们啊,从来没有回头的路。”那个应该被卡米尔成为母亲的小巧女人一直那么和他说,皇宫那种地方,除了体温之外,一切看似都是那样的冰冷,但是,他的大哥。
  他的大哥是除外的。
  有的话要脱口而出,还是被咽进腹中。
  “你会赢。”
  卡米尔平静如常。
  “是,我会赢。”肩膀的上突如其来的沉重不足以让他有什么惊慌,自己无法察觉到瞳孔的缩紧。他们都太小心翼翼,甚至是触碰都小心翼翼。被雷狮拍着肩膀时,卡米尔竟然有那么一刻是不知所措的。
   “那就鼓起干劲吧。”雷狮那么说着。
   “嗯,大哥。”
   雷狮有一个秘密,那是埋葬着富贵王名的秘密,这个秘密在所谓的“生活里”只有他和卡米尔知道。而卡米尔有一个秘密,只有他自己知道。
  亦如那只被摁死在笔尖下的小虫。
  其实他,他卡米尔啊。早就已经无法再回头了,他会追随这个人,一直到被“摁死”的那一刻,但显然不是现在。
  在还未跟随雷狮的时候,卡米尔曾看过举国上下信奉神明的人,近乎癫狂的做着那些所谓的“崇拜之事”,敬畏着神明。
  他是不信神的,但他又是信奉神明的。
  他面前的这个已经随意的睡在椅子上的青年就是他的神明啊。
  光永远被虫所追逐。
  “大哥。”他压低声音。对方却呼吸平稳不曾睁开眼。
  “请允许我那么做。”
  依旧是小心翼翼。嘴唇离那人微微泛红的脸颊已经不过几厘,隐忍片刻,最终他还是站直身子。
  “大哥,我会跟着你。”
  就像追随光的虫。
  至于那份“可有可无”的情感,就让他一个人享用就好。
  end。
(对不起我知道我写的很烂。)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