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刃有余萧掌勺

写文是副业,主业是乌旅人老婆

【心灵战争】【白鸦乙女】恋爱游戏

【insider wars】

0
  “只要是打游戏,我就不会输。”
  他那与年龄不符的语气与压迫你仍然记忆犹新,可能说压迫有些夸大事实,毕竟那时候的白鸦只是个16岁的准高一学生。
  你无法挣脱他的钳制,任由手腕被他攥的生疼。也许是他的抱表情,他的言语,你久久无法从震惊里释然,至今想起来还会觉得有些不切实际。
  尽管时候他已经道歉过,但是你每次想起那事都会忍不住偷偷的看着他的侧颜许久。虽然他从来不在意你这样去看他,但是时间一长,再面无表情的白鸦也会淡淡的拧起眉头。
  “你在看什么?”他的手指轻轻刮了刮你的脸颊,你一个激灵连忙随性的找了个借口添堵上他的怀疑,可你怎么会是他的对手。
  “是在想什么?”他把手机屏幕朝下放在一旁的沙发上,目光安静的全部投到你身上。
  “……”你似乎已经没有退路,只能把心里埋的事都抖出来和他分享,他仔细的听完后,抬手似有似无的摩挲着他的下唇瓣。
  你心里一紧,连忙询问是不是有什么不方便说的。你又不是要一定知道答案,不过是因为好奇。
  “我在考虑要不要告诉你。”他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个较为温和的微笑。
  “我要是告诉你,当时我似乎就喜欢你。”
  其实你多少有些猜测,但他历来不会想太复杂的事情,小小的吃惊一阵后,你愤愤道“当时你不是才高一?”
  “嗯?”
  “你不是只喜欢游戏吗?”
  “你这样认为?所以?”
  气势汹汹如你,却在这个比你确实小上两岁的男孩,现在似乎已经不能说他是男孩,但没差,在白鸦面前,你的气势就这样滚滚而来,又尽数流走。
  “我当然只是觉得震惊而已啊。”
  你瘪瘪嘴,顿觉委屈,他轻声笑了笑,“是不是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好被喜欢的。”
  “唔!”虽然话是这么说,但一被他怎么说还是会觉得有些不太开心。
  “我喜欢就是喜欢,还需要什么理由?”他倒是豁达“我说过只要是游戏,我绝对不会输。”
  “游戏?”
  “恋爱游戏玩了这么久,还没有自觉,这就是你失败的原因?”
1
  “不想起来。”好不容易盼到星期六,你怎么会轻易起床呢?他倒是并没有你能睡,你听到一阵稀碎的布料摩擦声后,往一旁一摸,人果然不见了只留下温热。
  “……”果不其然,不过五分钟,他开始试图把你从被窝里挖出来。
  怎么会让他的奸计得逞呢?你鼓足劲揪紧被子,你知道他这样一定会没辙,反正他也不会考虑什么困难的事情。
  正当你这么确幸时,可万万没有想到。
  “!”
  你就被他连着被子一起抱起来。
  “干嘛!”
  “哄你起来太麻烦了,我不喜欢麻烦事,不如抱你过去。”
  是了,白鸦根本不会想一些复杂的事,有时候看起来太简单粗暴了一点。
2
  虽然自高中毕业后,你们就很少联系,但小团体聚会分外的热闹,男生那边似乎在聊什么,而你也被黑花拉着开始各种问话,这次没想到连零音和光也来旁听。
  “没想到你居然和他真的在一起了!”黑花眼里的八卦之魂呼之欲出,“我一直以为你是清心寡欲的比丘尼呢!”“啊……你不是也说以前的白鸦是无欲无求的网瘾少年?”你喝了一口茶,看着冷静实际上心脏已经卡在嗓子眼里了。
  “哇!听说当时伽罗都没有把你成功攻略!说,你是怎么和白鸦在一起的!”
  “这倒是有些意外……”连光都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你知道自己是逃不过这一劫,只得自暴自弃。
  “好吧好吧,你想问什么就问吧。”你没想过要把你和白鸦在一起的事情隐瞒起啦。
  “那好哦!你们现在是住在一起吗?”黑花似乎是火力全开了。
  “是。”“哇呜!是谁家?”
  这下子来兴趣不只是黑花了。光与零音也差一点看向这边。
  “我们一起租了个公寓”自从白鸦念大三,深思熟虑后,你叫他和你一起去租了个公寓,因为这样就不用互相奔来走去的去维系爱情。
  “那么是谁先表白的呢?”黑花微微眯起眼睛。
  “是我。”不等我回答,已经有人先了一步,不知道什么时候白鸦已经站在我身后。
  “诶?”“我们该回去了,你每天早上又赖床奖金估计就泡汤了。”他的手指轻轻的搭在你的肩上。
  “喔!”黑花一脸激动,“我就知道!”“那个……”“去吧去吧!”光笑眯眯的摆摆手,“白鸦估计会等不住。”
  “谢了。”你抱歉的笑笑,站起身时,你听见零音的忽然开口。
  “你们很般配。”
  “谢谢……”其实你也这么觉得。
3
  你们一起走在被路灯照亮的夜色里。
  “我记得,你告白那天也是这样。”你牵着他的手,他却默不作声。
  “你说,攻略我也是你人生里的游戏,哪怕最后可能不是good ending也想尝试。”
  “我说的是实话。”他忽然拉紧你的手。
  “唔?”你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笑了笑,而后用近乎严肃的口吻说道。
  “我不知道你对我的好感是多少,当然,要是这是一个游戏,可能还会减少,可是……我的确很喜欢你。”
  “你喜欢我什么啊?”你瘪瘪嘴,当时你们作为insider,就你最咸鱼。
  “我喜欢你。”他的目光和那橘色的灯光一样温和。“这还不够吗?”
4
  这场恋爱游戏是你输了,你输给了一个喜欢你的男人。
  

评论(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