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刃有余萧掌勺

写文是副业,主业是乌旅人老婆

【群宣】“晚间新闻——”

  “下面为你播报一则通讯——”
  (黑曜)
  作为D区“收割户”中人口最多的组织,难免在这物质紧缺的年代要为生活所奔波,再者,boss去外地旅游之后,工资再也没有着落。
  于是便有了以下这一幕。
  “妈妈,那个人在干什么啊?”小女孩天真无邪的一手拉着她妈妈一手指向不远处。那糯粘的声音里充满了渴求。
  “应该是下水道工人吧?前几天下大雨下水井。”女孩妈妈对这样的底层劳动人民实在是习以为常,随意的瞟了一眼便压低声音和女孩说着。
  “那为什么那个叔叔要把那个圆圆的盖子拿走呢?”
  “嗯?嗯??”
  (SKS)
  “您看到的就这么多吗?”那个外国长相的男人正一脸严肃的记录着什么,“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说的虽然是中文,但他的普通话的确是标准的老外式不标准。
  随后,那正在写写记记的男人抬起头(降低目光)看着那对母女。
  “没,没了。”那对母女(抬头仰望着)连忙摇头表示没有更多的线索。
  “那我重复一遍——”
  外国人一本正经的按照本子上的东西念着:“大约二十分钟前,一个井盖工模样打扮的人,正在偷偷摸摸的拿走这个路口窨井的……”
  “噗嗤……”那对母女看上去非常严肃,倒是一旁路过的白衬衫小伙子笑出了声。
  “……”两人确认了眼神,小伙子看到对方制服时一怔。
  “啊,抱歉抱歉。”那路过的小伙子赶忙为自己的失礼行为道了歉。迅速的走开
  毕竟,确认过眼神,那穿着警服的人是他惹不起的人。
  几句可有可无的话后,外国男人目送着那对母女(匆忙)离开的身影,直到母女俩走远,他才抬腿,拧着眉头就往路边停着的那辆简陋电瓶车走去。
  “笑容,笑容。”坐在驾驶座上的女性笑眯眯的调侃起自己刚刚坐回警车上的搭档。
  “你看上去怎么比强盗更……”对方欲言又止。
  “啧。”
  (猎鹰)
  “你还有闲工夫喝茶?”正在擦试着女酒保看着吧台独坐的小伙子,在他将手机收回口袋后,一遍为他添茶,一遍唠嗑但调侃语气非常不客气:“你们那个boss这不是被追了吗?”
  “没事。”对方一点也不在乎的喝了一口面前的柠檬茶“我可没见过他偷井盖被逮住呢。”
  “也对,要是他被抓了那还有这号人。”女酒保会意的点点头。
  “其实我挺希望他被抓的。”白衬衫小哥用吸管搅了搅充盈着冰块的棕黄色液体。
  “哦?”
  “我跟你说,曦雪,你不知道。”白衬衫小哥用最严肃的语气说道。
  “季李偷井盖。丢人”
  (最后的结局?)
  “妈的……条子这么能跟?”那管道工叼着电灯泡背着圆圆井盖在地下水道里艰难步行。一边走着一边腹诽。
  “不就是偷你他妈个井盖吗?”他就不明白了,一个井盖能值几个钱?
  不过有一点他是知道的。
  “他娘的,老子可从来没有被逮到过呢。”
   熟练的拧松所有的螺丝,假的管道工迎来了他的光明。
  
  “把手举起来。”探照灯真的很亮。等他眯着眼环顾一圈四周。假的管道工发现。他不仅发现了光明,还被一大群人包围了。
  “条子?”
  “SKS。”回答他的男人依旧是一脸严肃,用他那不标准的普通话一字一句的说道:
  “井盖贼季李,熟手就擒,举起你的手。”
  假的管道工眉头一皱,他堂堂“井盖杀手”怎么会畏惧一个(身高一米九疑似战斗民族出生的)小警察呢?那黑压压的枪口就像闹着玩似的,呵,不过如此……
  “好的好的,我投降。”假的管道工迅速举起了手“几天不见你这电线杆的中文真是越来越不标准了,恭喜恭喜。”
  那(牛高马大的)外国警员一听,毫不客气的要想送他一记直勾拳。
  “康斯坦丁,稍微等一下。”
  管道工这下子更诧异了。
  “哟?特助?您来了。”假的管道工似乎开始小幅度摇晃举着的手。
  “少废话,警卫员,把他逮捕。”对方特助小姐似乎并不领情。
  “什么?来真的啊?”这时候,管道工才如梦初醒。
  (这就是结局)
  “我告诉你我要逃走了。”那管道工笑眯眯的说着。
  “哼,这次看你怎么跑?”那高个外国男子极不友善。“你这个电线杆除了长得高有毛用??”管道工似乎也没有友善到哪里去。
  “你这家伙……”被叫做电线杆的男人刚想说再这么称呼他,他就要把眼前这家伙井盖贼揍得像井盖一样,再一脚踢飞。
  下一秒,这井盖工就真的飞了。一架不知道哪来的
直升机低空略过,一根钢索一晃,对方就飞上了天。  
  “我就说我要逃走了,傻缺电线杆!”
  
  (无名)
  “现在那名偷井盖的杀手已经被救出……”正在驾驶
直升机的女人说的不急不缓。
  “今天的偷井盖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在座的你和所有人,谢谢那些刷轮船和飞机的朋友。”
  她刚刚关闭了自频道。
  “陌陌姐!”管道工的声音掺和在一片风声里迫不及待的涌进她的耳机。
  “恭喜你,季李,你这是第一失败啊。”
  “我没有!我可没有被抓。”男人极快的辩解着“怎么样怎么样,今天直播偷井盖是不是有很多人看?”
  “嗯,他们希望看到电线杆x井盖的cp。”
  “……”
  “你不乐意?我现在可以放你下去。”女人十分优雅的说着,并一点都没有难为他的意思。
  “不用了不用了,你是我爷爷。”
  所以……
  观众老爷们,假如你想知道更多,为什么不考虑订阅我们的自频道呢?
  下一次直播请戳这里(门牌:欢迎加入D区域审核地,群聊号码:577369574)
  什么井盖电线杆的爱恨情仇,什么条子追杀手半个地图。
  “嘿老兄或是小姐——”
  “我保证,咱D区什么都有。”
  “只是缺了你而已!”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