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刃有余萧掌勺

写文是副业,主业是乌旅人老婆

【阴阳师乙女】五处

前言:

大概是故地重游的故事,突然来了灵感,大天狗与女阴阳师。ooc算我的,请放心食用。

写作:萧易佘

校稿:三木 @润无声 

正文:

1·风铃下

这里是曾负盛名的阴阳师宅邸,而如今绿色的苔迹爬满大半面早已陈旧的墙,屋檐也褪去了当初华美的红漆,在阳光下看上去怪可怜。走过长廊依稀还可以想起那时小妖们在庭院中嬉戏的场景,如今只剩下他独自站在这里,在这片名副其实的废墟中,系在横梁上的风铃叮叮当当,不知道还在响给谁听。

那时,她喜欢坏了这个小巧玩意,从买到它的那天,犹豫很久才最终请求他帮忙挂在这个横梁上。

“只要听着就会很安心,晚上也不会感到孤独了。”阳光斜斜洒在她的脸颊上,恍得他有些不能直视她的笑颜。她那头早上才被梳理得整齐的黑色长发又有几缕偷偷跑到外面,却为她添了一些俏皮意味。他就站在她身旁,看着她踮起脚尖将再怎么样费力也够不到横梁。

“帮帮我吧,大天狗大人。”一如既往用掺着撒娇的口吻,她和他说。

他记得,记得很清楚,她在他跃起时还捡起地上飘落的羽毛,不做声地藏进袖里。

但一切都是很久之前,他仍然记得罢了。

2·纸门边

整个阴阳寮只有这间屋子是特别的,虚掩的纸门里,只要点一盏烛火就可以勉强照亮整个房间,她在里面怀揣着所有的希望画了一张又一张的符咒。有时候笑嘻嘻的一边尖叫一边冲出来挽着他的胳膊,蹦跳着语无伦次,又有时候会摆着一张脸惨兮兮的从纸门里走出来,强颜欢笑。这里曾经的住户们,大都是从那间特殊的房屋正中那个圆形里走出来的。

当然也包括她。

她当时真的很小,不合身的巫女服,红扑扑的脸颊。

不过是一个小女孩罢了,他这么想。

不管过去多久,她在他眼里一点点变化,长高了,曾经简单扎起的头发也规整的梳在身后,但不论她再怎么样长大,在他眼里,她不过是个小女孩罢了,不过是外貌改变。

小女孩在一天天改变,并没有停止。

他记得一清二楚,他牵起的是她的手,她说得断断续续,无论如何也想要再握住她的手。

枯槁而纤瘦。

她一直在变,没有一刻停留。

3.朱门外

他总是注视着站在前面的她所做的一切。

“路上小心,这次也拜托你了。”她站在寮门口那两扇朱红色大门前对那被委派的九尾大妖与红发鬼王说着,不免会叮嘱几句,之后一直目送他们离开,在等待他们回来时,一定会将自己房间的门敞开,他当然知道她的小秘密,她会悄悄打开属于红发鬼王的房门,在门口放上一小壶酒。

每到樱花盛开的时节,她会坐在石阶上,看着那群吵闹的小妖在寮门口宽敞的空地上玩耍,或是踢球或是弄红线,总有他们可以娱乐的游戏,她就这样看着,有时候也会撩起裙裾,与小妖们耍成一团。

她会用最温柔的声音问候负责守夜的妖,然后像母亲一般抚摸着他们的发顶。早晨在才散漫开的阳光里,她显得是那样的不真切。

她喜欢站在寮门口,在那两扇赤色大门外观望,他不知道她在看什么,自然也没那个兴趣。

如今他就站在她最常站在的地方,除了寮门前那片被不知名树团团围住的空地,他什么都没有看见,这就是她最爱的景色吗?

他不知道。

4·木桥上

那日是难得的绵雨后晴空,他们正在回寮的路上,却不知为何绕了远路,路过了这座桥。

她一如继往小孩子心性,踩在木栏上探出半身,望着远方,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偏过头看着一旁的他,应该是犹豫过后才问出口。

“大天狗大人,你知道这条河会流到那里去吗?”顺着她的手指指向的方向,他看到的是最常见的山与天空,而他并不知道那座山是什么,更不知道这条河会流向哪里。

“我不知。”

“也是,我也不知道呢。”她就像是蔫掉了一样,杵着木护栏露出一个苦笑,“那大天狗大人觉得我会喜欢怎么样的人?”

这倒是把他问得哑口无言。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自己也不知道啦。”她匆匆开口好像要打个圆场,之后她看着不断往前的河水不再说什么,风倒是抚弄了她的头发片刻,但那头乌黑始终将她的侧颜几乎前部遮住,他看不见他的表情。

她不再说起这个话题,关于她的喜爱。

但这就是一个谜,直至她真正意义上离开这个世界,也没有人是被挂上她喜爱的标签,追求她的那些贵族被她拦在门外,最后落得个‘孤独终老’的流言。

就如同这河水究竟要流向何方,他不知道她心里埋着谁,但这与他有什么关系呢?

5·松木间

他独自在他曾居住的地方吹着笛子,他回到了他所谓的故里,月光洒遍了山野,一半皎洁一半昏暗,他倚着树干,吹着他最擅长的笛子,他也曾在阴阳寮的月夜下吹笛,那时就较为宣吵,好事的小妖与她一块坐在一堆,一齐听他吹笛,可最终只有他与她还醒着,她默不作声只是摆出温和笑脸对着他,而那些小妖早已在她的脚边睡着。

他们要负责把那些小家伙抱回他们休息的地方,待她轻手轻脚的将门合上,他们才算是完成那苛刻的任务。

而后,她会在睡不着的时候坐在走廊听他吹笛,安静地坐在那里,每逢这样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奇怪的感知爬上他的心头,就好像只剩下他与她,整个世界都沉寂在夜中。

“我很喜欢!”有一天她这样对他说,似乎是想起什么又匆忙补上“我很喜欢大天狗大人的笛声。”

她曾喜欢他的笛音,但在此之后,没有人再会这样对他说了吧。

松木林间悠悠的笛音,是妖魅发出的蛊惑之音,没有人会在安静的听完他吹的曲子了吗?

这样想来,他觉得挺可惜。

【END】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