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刃有余萧掌勺

写文是副业,主业是乌旅人老婆

【心战乙女】情书

前言:

最近看了岩井俊二的《情书》,不知道自己会喜欢的不得了,就想以此做文章,是心灵战争的乙女,涉及到白鸦/堂,大概是青涩初恋的感觉。

写作:萧易佘

校稿:三木 @润无声 

正文:


“假如硬要分享我那时的回忆,我想,我会和你谈一谈他吧?”


白鸦

“等我翻到那张忘记打开的游戏光盘,我才发现原来他似乎曾有话想要和我说。”


你是一个很随性的人,但非要实话实说,你太过于懒以至于你压根没打算过整理你的家,直到你要准备搬家的那几天,你才拉开了你家储物室的门。

果不其然被扑面而来的灰尘弄得够呛。

收拾大半天,勉勉强强收拾了一半,闲下来喝水休息时,你的目光在架子上乱窜,无意间瞥见一个纸箱缩在木架子顶的角落里,露出一个面。

你一时半会记不起那到底是什么东西,一股好奇油然而生,你移过架子,费了些力气才将纸箱抱下,在纸箱上随意地抚了一把,依稀辨别出字样。

“真是怀念!”是发自你肺腑的感叹。

自从你高中毕业后,很少再谈及那段时光,有可能是大学太过于繁忙,有可能是因为搬离了回忆里的地方,你的记忆断开,直至今天,你才回想起,那段年幼青涩的时光。

纸箱里躺着放置的整整齐齐的课本,还有一些不知道为什么留下来的空笔芯,在里面的两摞书的中间似乎有什么放在其中。

等你费劲地将那薄薄的东西拿出来时,你才知道那是一张光碟,上面写着你的名字,打量一番后,你决定放进DVD看看是不是毕业时候录地录像。

但事实上你是猜错了,那是一张刻录游戏的光碟,这愈发激起你的好奇,似乎还有一些其他的期待,你为此不忘记将自己放在电视机柜里那有些年头的手柄拿出来。

你玩起这个画面看着也不怎么样的游戏,游戏讲的是你已经不感冒的男女同桌的故事,男孩总是喜欢玩游戏,女孩和男孩关系很好,但在最后,男孩也没将自己想要说的话和女孩说。

男孩在最后有一段独白,他说,假如有一件事我很后悔,那就是我没有和她说上一句,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稚嫩的不可能的爱情故事。

游戏结束,你还看着游戏最后结尾的那张CG出神,那个背影,有点记忆。

并不是长得像,你曾有一个男生同桌,在高中的时候。男孩不怎么喜欢说话,但有时也会教你做一做你头疼的数学题,他总是带着游戏机来上学,无论怎么样,成绩也不会变差。

你知道他总是一个人在家,你知道他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这好像是他送你的毕业礼物,只是最后你们也再没有联系。

其实那终究是美好的回忆,说起来你当时有个秘密,你似乎也挺喜欢那个沉默寡言的男孩的。

你悄悄喜欢他,但最终没什么结果,你们只是“看起来关系蛮好的同学”。

其实你是记得他的,即使这么多年,你还是能记得他的模样,即使你已经记不起他的名字。

他笑起来,确实很好看。

但也仅仅是这样了吧?你轻叹口气,准备将从DVD里退出来的图片装进它的封壳时,你的眼睛似乎被什么吸引。

塑料壳子的右下角,那里好像写了什么。

那是一行清秀的字。

“我和他一样后悔。”


“实话实说,他是个笨蛋,但我其实那时候最喜欢笨蛋。“


你怎么样也想不到,自己那不知道刚刚在哪的女儿一边发出惊呼,一边快步地跑到你所在的厨房,手里还拿着什么。

“妈咪!这是谁!“好费劲你才看清自己闺女手里的是一张泛黄的照片,上面是并肩而站的男孩与面庞还很青涩的你。女儿似乎异常激动,八卦挂在脸上,就等着你说说照片背后的故事。

“这个人是个笨蛋。“你放下手里正在擦的碗,作出中肯的评价。

“什么嘛!妈咪你这是在岔开话题!“女儿对你的回复是非常不满意的,”诶“,眼看糊弄不过去你就只好长长叹口气。

“这个人是我的高中同学,是个体育笨蛋,成绩不大好,又不爱学,天天就想着打球。”你数落起他,头头是道。

“哇唔!妈咪你和他很熟吗!“

“是啊,我们很熟。“你在合适的时候掐住话头,你和他何止熟,他是你的初恋,而且这就是事实,你无法否认这一切,高中时候的你敢爱敢恨,你在年级上可是出了名的‘笨蛋’迷妹,只要有堂在的地方,就有你,这似乎是整个年级公认的现象。大家不起哄,并不是不惊讶,而是所谓‘见怪不怪’,到今天,只要你与你曾经的老师联系,以你的班主任为首的一群人民教师仍然用这个话题与你聊的‘津津有味’,而你也心平气和,甚至时不时自我嘲讽。

毕竟都过了这么多年,大家都是成年人。

“什么嘛,妈咪,这个人是你很重要的人,你怎么一点也不激动。“女儿大力的摇摇头,“你就不能羞涩一点,激动一点?”女儿突然一脸正经,“我看电视剧里都是这样的!妈咪!”

“没大没小的小鬼,你哪学来的,我为什么要激动?“你不知道是不是时代不同你和女儿有了隔阂,你没好气地笑着用沾着水珠的手拍了拍她的脑袋。

你早就激动过了,现在有些燃尽意味。

“当时还很迷,现在就不怎么样了。“你思索了一番后,摇摇头。

“你不是喜欢人家吗!“

“喂喂,你置爸爸于何处?“你还想打趣气鼓鼓的女儿,可是却看到对方的模样,倒是想起一些事情,她这幅模样,特别像那天傍晚的你。

你明明鼓足勇气和他说了你人人皆知的心意,可他却沉默不语,你痛斥他是“傻瓜”,最终以你逃跑似的离开作为结局。

你和他似乎有了一条再也跨不过的沟,谁也不再往前走一步。

“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他啦!!“女儿焦急的嚷嚷,似乎不甘。

“喜欢过吧。“你已经不会撒谎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END】

评论(11)

热度(24)